不支持Flash

夏普起诉三星侵犯三项液晶技术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1:3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3日国际报道 日本电子产品巨头夏普本周三表示,已经在韩国起诉了三星,原因是三星液晶显示屏模块和液晶电视侵犯了其专利。

  这是亚洲高科技厂商间最近的一起法律纠纷,越来越将知识产权作为抵御激烈竞争的一种手段。

  夏普表示,在向汉城中央区法院提起的诉讼中要求获得经济赔偿,并叫停侵权产品在韩国的生产和销售。夏普是仅次于三星和索尼的全球第三大液晶电视机厂商。

  三星的官员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夏普表示,案件中所涉及的三项专利与

液晶面板的亮度、响应时间、可视角度有关。

  除了自己的面板和电视业务外,三星还与索尼有一家名为S-LCD合资液晶面板企业。夏普一名发言人说,S-LCD产品不在这次起诉范围中。

  8月份,夏普在美国起诉三星及其在美国的分部侵犯了其液晶技术专利。

  据DisplaySearch资料显示,第三季度全球

液晶电视销售额为1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8%。但是,由于价格下跌速度过快,许多液晶电视机厂商都无法盈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