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十大最差并购交易 微软购Facebook入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时代》周刊日前评出了2007年“10大最佳并购交易”和“10大最差并购交易”。结果,备受争议的“微软入股Facebook”交易不幸入围后者。

  今年10月,微软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社交网站Facebook 1.6%的股份,这相当于为Facebook作价150亿美元。当时,这笔交易在业内引发了争议。很多分析师认为,微软的出价太高了。

  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分析师持相反意见。风险投资公司德丰杰(DFJ)全球创始人兼董事长提姆·德雷珀(Tim Draper)近日表示:“市场认为是公平的,那么这笔交易就是公平的。”

  而天使投资人罗恩·康威(Ron Conway)认为,微软入股Facebook的价值还在于Facebook的国际广告收入。作为双方交易的一部分,微软还将出售Facebook国际站点上的条幅广告,与Facebook共享这部分收入。

  除了“微软Facebook”交易被评为最差交易外,IT市场其他几起重大并购交易都被《时代》列为最佳交易。如新闻集团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Google以31亿美元并购DoubleClick,以及诺基亚81亿美元吞并Navteq等。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