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启用王力宏代言笔记本 未来不排除展开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8: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方正启用王力宏代言笔记本 未来不排除展开收购
祁东风谈方正笔记本80万台销售目标(卞志国摄)

    新浪科技讯 2007年12月12日,方正科技发布了2008年笔记本发展策略,并正式宣布启用一线明星王力宏担任方正笔记本形象代言人。在会后的专访中,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向媒体表达了方正科技2008年誓夺80万台销售目标的决心。

    方正笔记本07年销量不足30万台,而08年则定出了80万台的目标,近两倍的成长,令业界对其目标产生了怀疑。对此,祁东风解释说,方正科技有四点原因,明年要达成80万的笔记本销售目标:

    一,市场需求大,据预测2008年国内笔记本销量将达到1000万至1200万台,因此方正科技有空间卖出更多的笔记本;二,笔记本是命脉,方正科技主要销售电脑产品,而台式机正被笔记本所快速取代,因此方正从生存的角度出发也必须做好笔记本产业;三,方正科技明年将增发配股,从

资本市场募集更多资金;四,集团大力支持,作为方正科技的的最大股东,方正集团08年将给予方正科技2亿元的推广费用,以后还将不断支持。

    为达到这一紧迫目标,在宣传上,方正启用王力宏代言笔记本产品,突出其健康活力的特性,配合个性笔记本,大力开拓消费市场。在渠道上,将与大分销商无缝结合,利用分销商拓展市场,预期在全国范围内扶持30到50家销售规模达数亿元的核心分销伙伴。在研发上,方正与英特尔合作建立了ODM研发团队,力争在2年后形成全面自行设计的能力。在产品上,其笔记本新品覆盖3999到万元价位,并努力让消费类产品份额超过其传统优势的行业类产品份额。

    祁东风表示,08年方正电脑总计将销售400万台以上,而在三年后如果超过国内10%的市场份额,方正不排除会展开收购。而由于国内企业同质化严重,其收购的企业将以海外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