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芝戴尔各出新品 争抢LED平板电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4:11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12月10日,东芝发布了其首款LED屏幕平板电脑。巧的是,戴尔当天也宣布将推出配有LED屏幕的Latitude XT型平板。

  东芝的Portege M700 平板电脑配置有12寸LED背光触摸屏,屏幕上的防炫涂层使得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都能清晰显示图像,而且触摸屏支持手指和手写笔。这款电脑定位于经常出差的商务用户。

  Portege M700有多种配置,基本配置为2GHz的酷睿2 T7250处理器、1GB内存、80GB硬盘、独立显卡、无线a/b/g/n网卡、DVD光驱、网络摄像头、蓝牙,系统是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该配置价格为1449美元。

  上个月,戴尔在2007 Oracle OpenWorld会议上展示了Latitude XT平板电脑样机。这是戴尔首款平板电脑并支持触摸功能。此外,戴尔宣称Latitude XT可比竞争对手提高25 %屏幕亮度。

  从戴尔展示的样机来看,Latitude XT可能的配置是: Intel Core 2 Duo U7600(1.2GHz)处理器,ATI RS600ME/SB600芯片组,集成ATI Radeon Xpress 1250显卡,最高支持3G内存,同时提供CCFL和LED两种背光的12.1英寸触摸屏幕供消费者选择,支持802.11n无线通讯标准,以及3G宽频连接(包括HSDPA, EV-DO Rev. A),具有指纹识别功能,价格在1,5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

  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Bajarin表示,随着触摸屏技术的发展,平板电脑正在由传统的垂直市场(比如教育和医疗)进入消费领域。微软、

苹果等都在触摸屏技术的研发上投入了巨资,使它能够被应用在超便携式PC、手机、
笔记本电脑
等不同产品中。

  LED背光显示屏提高了平板电脑的吸引力。与

液晶显示屏相比,LED显示屏的亮度更高、更节能、对比度也更高。尽管OEM降低了LED显示屏的价格,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它的价格仍然是很高的。平板电脑目前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仅有2.4%。总销售量大约是250万台。

  但随着戴尔步惠普,东芝,Gateway等后尘,到2011年,平板电脑销量将增长到1230万台,这一产品在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份额也将上升至6.3%。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平板电脑的产量加大,其价格肯定会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