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美国开打价格战 国内消费者呼吁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51  南方都市报

  如同中国大陆的寒假促销,圣诞节是北美大陆一年一度电子产品销售黄金时段。

  联想日前推出非常有力的圣诞促销,旗下ThinkPad产品开始了7-7.5折的低价促销,同时附赠全部运费。其中,ThinkPadT/X/X平板系列降价25%,R系列降价22%,延长保修期或升级保修条款则可以降价30%,其中,最低价产品已降到4500元。

  与此同时,联想在北美的重要竞争对手戴尔成功进驻北美电子卖场BestBuy,并同期发布圣诞新机型,意欲与包括惠普、宏碁等竞争对手在圣诞一决高下。

  此前,本报曾经报道过THINKPAD某些产品在北美市场比在中国市场便宜一半左右。中国劳动力成本更低,而且是联想的本土市场,中国的THINKPAD购买者为什么要花更多的钱?

  THINKPAD北美跌破4500元

  据了解,售价最低的ThinkPadR61e为651.3美元,约合4822元人民币,配置为Celeron5401.86GHz处理器,1GBDDR2667MHz内存,IntelGMAX3100显卡,CD-RW或DVD-ROM光驱,15.4英寸宽屏,6芯锂电(2.4Ah),配WindowsXP或Vista系统。而售价最低的ThinkPadR60价格则由640美元降至565美元,已不足4500元人民币。记者在联想官网看到,R系列最低报价5999元。

  今年年中,联想在美发动ThinkPad大规模降价,最高降幅分别达33%和42%.

  中国消费者希望联想降价

  连续几次降价导致联想中美价格差距引发消费者不满。在几个IT网站论坛里,不少言论明确要求联想在中国调低THINK产品价格。

  在淘宝等知名购物网站里,记者看到近期水货THINK笔记本销售旺盛,价差之下,比内地市场便宜至少三分之一的水货,已经对行货THINK形成不利影响。联想也许会夺取部分美国市场,但是也许会丢失更多的中国市场。

  戴尔入BestBuy交锋惠普

  与此同时,为了备战圣诞,全球PC大厂戴尔采取的则是进一步打通零售通路。日前,该公司已与全美最大的消费性电子零售商BestBuy达成协议,后者将为戴尔销售包括笔记本、台式机在内的各类电子产品。这是继戴尔产品于今年6月在沃尔玛上架以后,在

零售业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这与早已进驻BestBuy的惠普及宏碁形成正面交锋。

  戴尔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周内,结合主机和屏幕的“一体机”XPSone将在美国超过900家的零售商店上市。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竞争态势加剧,2007年市场争夺将异常激烈,而谁能胜出这一赛事,更多的则取决于与上游供应商的谈判能力。惠普、宏碁圣诞促销行动尚未完全展开,随着节日临近,PC产品在大卖场竞价越发激烈。

  本报记者 林憬文   

    相关报道:

  联想笔记本美国7折促销 ThinkPad击穿4900元

    联想ThinkPad美国再次大降价 最高降幅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