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DC:美台式机销量再下滑 明年笔记本将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8: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2日消息,IDC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11年,笔记本电脑将占到美国PC销售的65%。这一预测彰显出台式机在全球PC市场上的份额在日益下滑。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DC的分析师洛弗德、理查德在这份报告中说,在美国,台式机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他们预测,今年美国台式机和x86服务器的销售量将达到3820万台,较去年下跌了3%还多。此后,台式机和x86服务器的销售量将持续下滑,2008年的下滑幅度可能高达12%,这种下滑的趋势到2011年将逐步停止。2012年,台式机和x86服务器在美国的销售量将为2880万台,较预期的今年的销售量减少约三分之一。

  原因并非都与经济因素有关。未来

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将迅速增长,将弥补台式机销售量的减少。IDC预测,今年包括笔记本电脑在内的便携式PC的销售量将比去年增长21%而达到3160万台。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力量对比将在明年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二者的销售量分别为3770万台和3410万台。

  台式机销售量的下滑仅局限于美国,全球台式机的销售量将仍然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2011年的销售量将由今年预期的1.213亿台增长到1.521亿台。但是在2011年,全球范围内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力量对比也将发生根本性改变,届时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将达到1.554亿台。

  理查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推动笔记本电脑销售量增长的重要因素包括:不断下滑的价格、与台式机性能方面差距的缩小、改进的无线连接、更多地出现在零售店中。理查德相信,出于营销的目的,台式机也会发生改变,例如变得更象笔记本电脑或者戴尔的XPS One一体机。

  DigiTimes在昨天报道称,

华硕、微星、技嘉的主板订单在逐月减少。华硕称11月份的主板订单同比减少了10%;技嘉称11月份的销售收入同比降低了27%。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