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赛格出售近4亿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58  民营经济报

  日前,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更正后的《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报告显示,赛格股份将其所持赛格中电73.24%的股份以38451万元出售给深圳远致投资有限公司。赛格拟用新资金重点开拓国内电子市场业务。

  据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方面披露,赛格中电营业状况不佳是此次出售的主要原因。

  赛格中电为赛格股份的

  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彩色显像管及显像管相关配件。但是,由于彩管行业进入快速衰退期,作为赛格中电的主要经营性资产来源的子公司———赛格日立,近年来在行业内持续大幅亏损。

  公司董事会表示,赛格中电的持续亏损对赛格股份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据了解,赛格股份通过赛格中电间接持有赛格日立54.93%的股份。赛格日立是赛格股份的核心投资企业,对赛格股份影响重大。赛格日立过去两年连续大幅度亏损,受此拖累,赛格股份连续两年亏损。正因如此,公司

股票被深交所特别处理。

  公司方面称,如果此次出售能在12月31日以前顺利完成交割,公司将有38451万元的资产流入,并直接带来资产收益5600万元。这些款项将被用来重点发展赛格电子市场业务。除巩固目前赛格在深圳地区电子市场的核心地位外,还将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

  按照规划,公司将投资新设赛格电子市场,拟投资1亿元在东北、北京、南京、郑州、武汉建立5个电子市场,实现电子市场在全国的连锁经营;在深圳、广州、西安等地建立20家IT-MALL,在这些地区建立统一的物流、资金、营销、配送中心,营利方式从原来赚取资金差价改为赚取产品差价。

  除此之外,公司还将探索

电子商务模式,通过建立“虚拟电子产品交易市场”实现资源在全国的调配和组合。另外,新资金也将有助于公司偿还银行债务。公司表示若将新资金中的18451万元归还银行贷款,每年能为公司节省1312万元的财务费用。王亚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