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软件社区起诉Verizon侵权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0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donna 编译) 一些保护开放源代码和自由软件律于上周四指控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Fios宽带服务使用的路由器对GNU GPL有侵权行为,这一版权诉讼案是由软件自由法律中心(SFLC)代表BusyBox的开发人员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的。SFLC在此之前就曾代表BusyBox的开发人员起诉过3家公司,但Verizon公司的规模要远远大于此。  

  据SFLC在针对Verizon公司的起诉中宣称,Verizon公司在其使用的由Actiontec Electronics制造的无线路由器中使用了BusyBox代码。向Verizon公司的Fios宽带和电视服务的路由器中包含有BusyBox,然而,Verizon公司却没有根据GPL的要求,履行向客户提供BusyBox的源代码职责。  

  据SFLC的法律主管拉维彻表示,BusyBox的开发人员根据GPL许可这一软件,以确保BusyBox的所有用户都能够查看或修改其源代码,但Verizon公司却对SFLC解决这一问题的努力毫无反应。据他表示,我们在3周前与Verizon公司进行了接触,但它并无立即做出反应。他还表示,SFLC还与Actiontec进行了接触,但这家公司作出了回应,而Verizon公司却不然。据他表示,作为BusyBox的经销商,Actiontec和Verizon公司有义务遵守GPL。当Actiontec向Verizon公司发布产品时,Actiontec公司就有了这一义务;当Verizon公司向客户发布时,Verizon公司也有义务遵守GPL。  

  据Verizon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大卫表示,公司已得知这一案件的存在,目前这一问题正在得到解决,我们将会把它提交给负责任的第三方厂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