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经济放缓次贷危机加剧 高科技产业官员表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2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0日国际报道 尽管最近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次贷危机加剧,高科技产业的官员上周仍然表达了他们的乐观。

  在上周雷曼兄弟投资者会议上发言时,一些高科技产业官员表示,国际市场的强劲增长能够弥补美国的低迷,其他人士则表示消费者对高科技产品的需求则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上个月,思科让整个股票市场感到了颤抖。当时,思科CEO钱伯斯表示,思科来自美国银行和汽车公司的订单“大幅度减少”。

  上周,思科首席财务官鲍威尔表示,其他官员认为情况并不特别糟糕。他说,如果问一下他们企业的情况和他们看到的情况,他们会认为情况很好。

  在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IDC预测2008年全球高科技投资增长速度将放慢,它认为明年的增长幅度将由今年的7%下滑到明年的5.5%-6%。

  在美国,高科技投资的增长幅度将由今年的6.6%下跌到了3%-4%。相比之下,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以及其它9个新兴国家2008年的高科技投资增长幅度为16%。

  全球最大的计算机产品经销商Ingram Micro Inc表示,北美

零售业务中的消费者部分出现了低迷,但欧洲、亚洲、拉美地区的需求相当强劲。该公司CFO威廉姆在一次会议上说,与数周或1个月前相比可能略微疲软一些,但不足以抵消世界上其它部分的低迷

  新加坡的合同制造商Flextronics International Ltd表示,其消费电子产品业务没有出现疲软的迹象。该公司CFO迈克尔说,我们没有发现手机或消费电子业务有放慢的迹象。

  尽管业界官员态度很乐观,但美国经济晴雨表的表现并不令人乐观。由于

房地产市场疲软和
汽油价格
不断攀升,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2月份已经是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