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emtocells将给移动网络运营商创造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7: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市场调研机构分析师的一份最新报告称,Femtocells技术的出现,将确保移动网络运营商获得更多面向商务企业提供户内移动服务的机会。

  femtocell,即毫微微蜂窝基站,也被称作家庭基站或3G接入点,是一种超小型手机基站设备,适用于家庭及办公室环境。如果在家庭里设置FemtoCell,连接有线宽带后,用户使用手机拨打电话时,可以采用更便宜的有线通信。Femtocell是实现融合尤其是家庭融合的重要技术。

  虽然该业务在很大程度上还未经试验。包括芯片供应商、移动网络运营商、以及这种超小型基站

开发商在内的大约25家公司已结盟成立Femtocell论坛。

  该报告的作者Dr Mark Heath称,“当前少量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已经开始利用2G的picocells,面向商务用户提供户内手机语音服务,比如,Spring Mobil公司在瑞典企业市场上利用picocells技术提供高质量的户内语音移动服务,而且运营商取得了客观效益,目前在600个商务集团客户中拥有3万名用户。”但当前picocells技术昂贵的费用限制了更多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开展此项业务。

  Heath指出,“Femtocells运营所利用的解决方案比picocells较为廉价,这将使得移动网络运营商有能力添加更多的小型站点,比如那些SOHO用户和远程办公用户。”

  Heath还称,对于Femtocells与picocells技术来说,它们成为移动网络运营商回应来自商务领域

双模手机WLAN服务威胁的一把利器。

  作者:青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