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被指控触摸屏技术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7: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从事触摸屏技术研究及许可开发的Typhoon Touch Technologies公司日前指控戴尔和MotionComputing侵犯了其专利权,并寻求赔偿。

  Typhoon Touch Technologies公司向德克萨斯州Tyler联邦地方法院递交了这一诉状。在该诉状中,便携式电脑制造商Typhoon licensee Nova Mobility Systems一同作为了联合原告。

  Typhoon称,戴尔和MotionComputing侵犯了其分别在1995年和1997年在美国市场上获得的专利号为 5,379,057和5,675,362的两项专利技术,二者通过制造、销售以及进口与这两项专利相关便携式电脑、手持电脑、PDA、可移动电脑和智能电话产品等手段,构成了对这两项专利的侵害。

  Typhoo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Shep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请求法院制止戴尔和MotionComputing对Typhoon公司专利的继续侵权,并且鉴于二者的侵权行为存在故意,因此要求二者针对专利侵权造成的损失给予三倍赔偿。”

  在两家原告厂商当中,Typhoon公司核心业务是触摸屏技术研究及许可开发,而后者在健康、医学、零售、建筑检测等领域从事便携式电脑销售,且与Motion存在竞争关系。

  随着

苹果iPhone手机上市,触摸屏技术在当前业界倍受推崇。此前触摸屏技术多使用在便携式或者手持设备上,但在今年一月份,惠普公司就推出了一触摸屏台式产品——惠普TouchSmart PC系列。

  戴尔公司对此报道没作任何及时评论。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