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个手机电影产业基地落户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7日,国内最大的新媒体电影内容供应运营商中博传媒和成都传媒集团宣布将“建立战略合作联盟”,共同出资打造中国首个手机电影产业基地。

  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手机电影产业基地首先将建起手机电影科技文化产业园,目前相关的计划已经获得成都市政府的审批。

  产业基地主要为手机厂商、手机电影、手机游戏、动漫、配件商、运营商等企业打造标准化生产场所,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规模。“做成手机电影产业交易中心正是实现产业规模化的核心所在。”

  但陈伟明和成都传媒总经理夏旗舰均未透露此次双方投入的具体资金数额,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他们此次投资比例将是各占50%。“我们不仅要建立产业基地,还要从今年开始将手机电影节永远落户成都,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夏旗舰表示。

  在英国,新媒体(手机娱乐经济)产业正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在美国这个数字高达14%。 有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英国手机电影产业已经达到1.9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超过当年中国传统电影的票房。

  “中国目前的手机用户将达到6亿之巨,可以预见中国手机电影产业化以后的巨大市场潜力,而中国首个手机电影产业基地的建成无疑是抓住了手机电影的市场先机。”IDG全球高级副总裁熊小鸽表示。

  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小刚认为,“赢利模式是一个核心难题。”到目前为止,尽管手机电影产业链上,“手机制造商-移动运营商-网络平台-内容供应商”的利益已经捆绑在一起,但是有效的赢利模式还只是处在探路阶段。(汪言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