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光晕效应使苹果Mac更加好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09: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9日据外电报道,据跟踪PC采购意向的市场研究公司ChangeWave Research称,苹果Mac计算机在未来几个月将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消费者和企业购买Mac计算机的势头将继续增长。

  ChangeWave最近进行了一项调查,主要调查从今年圣诞节购物季节开始到2008年第一季度的未来90天的PC购买意向。这家公司调查了其联盟的成员,其中包括有选择的几个行业的技术和业务官员。这些成员更了解技术并且拥有比普通大众更多的可支配收入。

  这家公司的调查结果已经证明是有预见性的。例如,这家公司的调查曾预测最近几年

苹果和惠普的PC销售增长和戴尔的PC销售下降。

  ChangeWave最新的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在未来90天里打算购买台式电脑和

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有大约29%的人可能购买Mac计算机,高于购买惠普电脑和戴尔笔记本电脑的用户。21%的消费者表示打算购买惠普笔记本电脑,24%的消费者打算购买惠普台式电脑,28%的消费者打算购买戴尔笔记本电脑。不过,戴尔台式电脑的需求是比较高的,占31%。

  这个趋势表明,苹果产品的需求明显增长了。两年前,只有16%的消费者打算购买苹果笔记本电脑,11%的消费者打算购买苹果的Mac计算机。分析师称,苹果计算机需求的增长是苹果流行的iPod音乐播放机和iPhone

智能手机的光晕效应。购买这些产品的用户也喜欢试一下Mac计算机。

  ChangeWave对企业用户的调查表明,企业用户对苹果PC的需求也增长了。对于计划在下个季度购买PC的企业用户来说,7%的企业用户打算购买苹果笔记本电脑,6%的打算购买台式电脑的企业用户打算购买Mac计算机。两年前,打算购买苹果笔记本电脑的企业用户为4%,打算购买苹果台式电脑的用户为3%。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苹果美国PC市场的份额从2006年同期的5.7%提高到了6.9%。由于返校季节和其它教育销售的旺季,苹果PC第三季度的销售一般都是比较多的。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