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接替联想成奥运TOP赞助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3: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宏碁与联想的营销策略之争已经比拼到了体育领域。昨日宏碁公司致信本报称,将于2009年初开始,接替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TOP合作伙伴,在计算机领域独家赞助未来四年的冬季及夏季奥运会赛事。由于联想本周刚刚宣布停止赞助这一赛事,宏碁此举也被业界看作在更多领域狙击联想的举动。

  成为奥运计算机设备合作伙伴

  宏碁公司昨日表示,该公司于12月6日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签订协议,将从2009年开始,成为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及2012年伦敦奥运计算机设备的合作伙伴。根据协议,宏碁未来四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赞助夏冬奥运会。而由于宏碁已经并购美国Gateway公司,因此Gateway品牌也将可以获得同样权益。业内人士分析预测赞助奥运会的四年间,宏碁将为此支付约1.2亿美元,而2012年宏碁营收有望达到300亿美元以上。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昨日对于“狙击联想”的敏感话题只字未提,仅表示“奥运会理念对宏碁有很大的启发。”对于在伦敦举行的下届夏季奥运会,宏碁表示将全力以赴借其提升品牌形象。

  联想表示将坚持体育营销策略

  由于联想在

北京奥运会之后将停止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外界有声音认为是“受财务问题困扰。”对于这种说法,联想集团品牌总监朱光昨日未予证实,他表示对于宏碁接替联想赞助奥运会一事不便评论,“我们结束本届奥运会赞助之后,体育营销策略不会改变,仍然会坚持。”

  据悉,联想此前通过四年赞助,已经实现第一阶段的品牌目标,今后该公司的体育营销将更加侧重策略性目标市场的赛事赞助,朱光称“目前联想的赞助目标仍然是NBA和F1”。

  在联想宣布停止续约国际奥委会之前,赞助奥运会多年的柯达公司也宣布在北京奥运会后结束与奥运合作,目前全球奥运会合作伙伴总数为11家,其中的7家已经宣布与国际奥委会续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