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联想海外消费电脑笔记本品牌定名为IdeaPa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6: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7日16:20消息,消息人士透露,联想集团计划2008年年初在海外推出的消费电脑子品牌确定为Idea,首先推出的笔记本电脑品牌为IdeaPad,并与目前的商务子品牌Think保持各自独立运作。

  消息人士称,联想集团最近为两个部门起了新名字,一个为Think Centre,另外一个为Idea Centre。联系到Think为联想目前在海外的商务品牌,由此推测,Idea很可能为联想海外消费电脑的新品牌名字。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梅里奥曾透露新推出的个人消费电脑是笔记本先上市,所以沿用Think系列的命名习惯,其笔记本品牌可能命名为IdeaPad。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伟明在11月21日就曾对外透露,联想的消费电脑业务将推出新品牌,但当时未披露新品牌的名称。随后联想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做客新浪08品牌之道访谈节目时也证实会在明年初推出一个新的消费品牌。

  联想集团公关部人士对这一消息未予置评。

  尽管联想在国内PC领域,不论商务市场还是消费市场都斩获颇丰,但在国际市场,其从IBM手中收购而来的Think品牌主要在商务领域,销售模式也为商务市场主推的关系型业务模式。

  除了在销售模式上,联想在全球复制在中国大获成功的交易型业务模式外,还计划在产品方面于2008年年初推出全新的消费电脑,并推出新的消费电脑子品牌。

  在全球领域进军消费类PC市场是联想集团今后的重要战略之一,曾为联想国内的消费品牌立下汗马功劳的刘军被委任为消费集团总裁,掌舵联想全球的消费电脑业务。(牛立雄)

  

  相关报道:

  联想CFO称明年推全新消费电脑品牌

  联想计划推新电脑品牌 针对海外消费类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