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大网新并购上海微创 前者掌舵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2: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7日消息,浙大网新今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Comtech已经与上海微创签订股权合并协议,浙大网新也同时通过增资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通过此种方式,上海微创已被浙大网新收至麾下。

  根据公布的股权合并的具体方案,浙大网新持股51.5%的子公司Comtech与上海微创原则上将以1:1.5的比例进行合并,合并后Comtech的原股东共持有新公司40%的股权,上海微创的原股东共持有新公司60%的股权。同时浙大网新将后续增资666万美元,从而成为新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Comtech公司是一家专业IT外包服务提供商,是微软亚洲硬件中心惟一合作伙伴,与微软中国有紧密合作。2007年1-9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792万元,实现净利润1612.34万元。

  上海微创则是微软与上海国资委下属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专业IT外包与服务提供商,注册资本400万美元,微软是其主要客户之一。微软拥有49%股权,上海联合拥有其51%股权。2007年1-9月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74亿元,营业利润99.7万元。

  2006年下半年以来,浙大网新与微软的关系日渐紧密。浙大网新于2006年年底以7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当时已是微软亚洲硬中心唯一合作伙伴的Comtech;今年3月,浙大网新又成为微软第五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本次资本合作,是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延续。

  合并后的新公司也将成为微软公司在中国国内最大的软件外包提供商之一,预计年软件外包收入将达到4000万美元以上。(牛立雄)

    相关报道:

    浙大网新子公司拟与上海微创合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