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5亿转让低压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34  信息时报

  TCL全资子公司TCL实业已与法国罗格朗公司(罗格朗)达成协议,转让其间接控股的TCL低压电器(无锡)有限公司80%的股权,此次交易的总额达到5亿元。

  罗格朗全资接盘TCL低压电器

  刚刚宣布将对旗下成员企业业务重组的*STTCL(000100)前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TCL实业)已与法国罗格朗公司(罗格朗)达成协议,转让其间接控股的TCL低压电器(无锡)有限公司80%的股权,TCL集团预计将获得股权转让收益约为3.5亿元。

  公告显示,拥有低压电器另20%股权的金钜投资有限公司(金钜)也将把其所持的低压电器全部股权一并转让给罗格朗的全资子公司Park-fieldHoldingsLimited,而罗格朗公司将间接获得低压电器100%的权益。

  公告显示,截至2007年9月30日,TCL低压电器的营业收入约为1.33亿元,净利润约为965.33万元,资产总额约1.24亿元,净资产约6445.89万元。因此,罗格朗的收购价要远高于TCL低压电器的净资产值,此次交易属溢价收购。

  业务重组为四大产业集团

  TCL此举与此前几天的业务重组密切相关,出售低压电电器将更利于TCL集中资源做强主业。TCL集团有关人士昨天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售TCL低压电器符合公司目前战略调整方向,也可以使股东利益最大化。”

  此前几天,TCL宣布对旗下成员企业进行大规模业务重组,由之前的集团治理向投资控股型管理模式转变。从2008年1月1日起,多媒体、通讯、家电、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

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六大业务单元将构成TCL全新的阵容。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以投资关系为纽带重组相关联业务,投资关系与管理关系相统一,有利于谋求产业协同效应,做强做大相关产业群。

  TCL集团在宣布实施业务重组的同时,也同时明确了四大产业集团和两个业务群的主要负责人分工:除TCL多媒体及TCL通讯继续由梁耀荣(高级副总裁兼多媒体CEO)、刘飞(高级副总裁兼通讯CEO)挂帅外,王康平副总裁负责家电产业集团,赵忠尧高级副总裁负责部品产业集团,薄连明高级副总裁负责物流与服务业务群,袁冰副总裁负责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

  时报记者 刘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