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电脑11.4亿港元收购冠捷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35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我国大型计算机电源和显示器生产商长城电脑(000066)发布公告称,其计划以11.4亿港元收购全球最大的显示器企业——冠捷科技(0903.HK)10.27%股份的方案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意味着,收购完成后,长城电脑将成为冠捷科技的第二大股东。长城电脑昨日收盘11.22元,涨幅1.17%,成交291万股。

  长城电脑计划以5.7港元/股的价格收购京东方(000725.SH)所持有的冠捷科技已发行总股本约10.27%的代售股份,共计2亿股,收购总价为11.4亿港元。收购完成后,长城电脑将成为冠捷科技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飞利浦。

  分析认为,收购冠捷科技将迅速扩大

长城电脑的收入和盈利规模,以便稳固和提高其在中国电子体系内的地位,并使其在显示器和电源业务上取得协同效应,且冠捷科技在显示器领域的代工经验和生产布局使其在获取
液晶
电视代工订单时占明显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