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下月测试100美元笔记本版X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旗下“无限潜力”(Unlimited Potential)部门总经理詹姆士·乌兹施奈德(James Utzschneider)近日表示,将于2008年1月开始测试专门为“儿童人手一部笔记本电脑(One Laptop Per Child,OLPC)”项目开发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

  OLPC的XO笔记本(俗称“100美元笔记本”)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负责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主持开发,意在为非洲及其他贫穷国家学童提供廉价笔记本。微软称,为XO定制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前期开发时间已将近一年。与主流PC相比,XO采用闪存来替代硬盘,因而存储空间较小。今年5月有业界人士称,由于无法解决内存及其他技术问题,微软可能无法实现向XO移植Windows XP的目标。XO最初被设计成运行免费的Linux操作系统。

  此前微软已针对其他基于闪存或低价计算机发布了定制Windows XP,其中包括英特尔的“学生机(Classmate PC)”。乌兹施奈德称,针对XO存储空间较小问题,微软已对Windows XP进行了修订,并可通过接入XO的一张额外内存卡来启动和运行XP。他还表示,XO版Windows XP的大范围使用至少要等到明年下半年。他说:“XO设计本身也在变化,而我们相应开发团队人手不足,尤其是OLPC今年8月调整了XO的硬件配置,从而导致我们的开发速度放慢。”(明月)

  相关报道:

  专家批100美元笔记本是给贫困儿童吃蛋糕

  100美元笔记本正式分发 乌拉圭成第一站(组图)

  100美元笔记本上调至200美元 价格攀升惹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