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集团再卖低压电器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大刀阔斧进行业务重组的TCL集团再卖辅业瘦身。昨日,记者从TCL集团获悉,其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已与法国罗格朗公司(Legrand France S.A.)达成协议,转让其间接控股的TCL低压电器(无锡)有限公司80%股权,预计将套现约3.5亿元。

  据悉,此次是TCL集团继2005年以16.9亿元向罗格朗出售TCL国际电工及楼宇科技后,第二次向该公司出售资产。TCL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出售TCL低压电器业务符合公司目前战略调整方向,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做好主业。据该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以来,集团陆续剥离了一些非核心业务,例如TCL国际电工、斯曼特微显示科技以及此次出卖的TCL低压电器。而在此动作前,TCL集团刚刚以6000万元出卖了电脑业务82%股权,并宣布大规模重组,资源倾向多媒体、通讯、家电三大发展方向。

  目前,TCL集团已经连续发布了二、三季度的盈利财报,业内人士认为,TCL集团今年年内扭亏问题不大。此次出卖套现将会对TCL集团今后盈利和促进主业发展有利益。目前,TCL集团在出卖业务变现的同时,一直在有盈利希望的业务上加码以期摆脱目前的退市风险。12月1日TCL集团公布了调整后的增发方案,其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在募集的约17亿元中,拟拿出13.96亿元投向两个

液晶电视模组项目。此外,TCL集团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已经重返中国市场,并将与加拿大RIM公司联合推出黑莓手机,也是TCL看好的一张翻盘底牌。

  - 重组动向

  ●6000万元卖出TCL电脑82%的股权

  ●5亿元卖掉无锡低压电器

  ●TCL集团宣布,将对旗下成员企业进行大规模业务重组,由之前的集团治理向投资控股型管理模式转变。从2008年1月1日起,多媒体、通讯、家电、部品四大产业集团,以及

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物流与服务业务群六大业务单元将构成TCL全新的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