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homas Weisel调升英特尔股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早盘,英特尔(INTC)的股价涨幅超过3%。稍早时一家券商宣布调升这家芯片业巨头的股票评级,理由是预计2008年PC市场的需求将非常强劲。

  上述调升进一步助长了华尔街对英特尔业已存在的看好情绪。英特尔的股票已从这种乐观情绪中获得了可观收益,进入今年以来股价已增长35%。目前英特尔的股价处在两年来的最高点附近。

  Thomas Weisel Partners(简称TWP)的分析师凯文·卡斯迪(Kevin Cassidy)预计,英特尔的股价将进一步上涨。他宣布,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调升至“超持”,理由是预计PC市场的季节性强劲需求将延续至明年,新兴市场尤然。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2008年的PC需求将超过预期,这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的推动,其中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市场。”

  这位分析师还称,未来几个月中笔记本PC的需求将尤其旺盛,这将对英特尔产生巨大的推动,因为英特尔“从每部

笔记本电脑中获得的美元价值较桌面电脑要高出约20%”。

  卡斯迪指出,第四季度的笔记本出货受到了“某些部件供应不足”的限制,这些部件包括显示屏、电池和键盘等。

  他还称:“我们认为,需求的增长延续至2008年第一季将使营收的成长超越季节性因素可能支撑的水平和华尔街的普遍预期。”

  卡斯迪并不是唯一看好英特尔的华尔街分析师。根据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资料,在接受其调查的37位分析师中,29位将英特尔的

股票评级定在“买进”或与之相当的级别上。

  卡斯迪表示,他认同其他分析师有关英特尔在技术方面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超微(AMD)的观点。

  世界第二号电脑微处理器制造商超微正奋力追赶英特尔的前进步伐。不久前英特尔推出了基于45纳米先进制造技术的产品。

  卡斯迪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根据各类行业评估判断,我们认为目前英特尔在所有市场都拥有更先进的电脑处理单元产品系列,其中包括服务器、桌面和笔记本电脑市场,在笔记本CPU市场的领先优势最为明显。我们相信,在2008年结束前,超微可能很难拥有与英特尔45纳米CPU相竞争的产品。”

  周三早盘,超微的股价维持在9.26美元左右,与开盘价基本持平。

  卡斯迪宣布,将自己对英特尔2008年营收的预期调升为417亿至425亿美元,将每股GAAP(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盈利的预期调升为1.28至1.52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