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公布“奥运之旅”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03  每日经济新闻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集团昨日宣布,2008年12月,即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四个月后,其将结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TOP)的身份。在赞助过都灵冬奥会与北京奥运会后,联想完成了一个华丽转身。

  第一步 高投入有高回报

  “联想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国际品牌,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六期)赞助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是联想品牌战略完成的第一步。”联想集团品牌沟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据悉,联想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搭建信息系统平台,所提供的硬件数量规模在奥运历史上将创新高。

  高投入,带来了高回报。联想集团是第一家加入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的中国企业。赞助奥运也为联想集团打知名度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据统计,2004年以来,联想品牌的总体认知度从62%提高到了68%,美誉度从53%提高到了62%。

  下一步 需要更精准营销

  业内人士指出,其它奥运TOP赞助商其实更多的是快速消费品行业客户,特点是价格低,需要经常提醒消费者自己的品牌存在,但是联想集团的PC不属于快速消费品,所以他们在第一步国际知名度打开之后,下一步应该要考虑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具体的产品和行业以及集团客户上,实现更加精准的营销。联想负责人表示,退出奥运TOP合作伙伴后,将继续把营销中心放在体育市场,联想将在热点地区和领域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营销计划。

  澄清 退出不因为财务

  针对是否因财务压力问题退出,联想集团方面否认出于财务压力才做出该决定。联想集团上一季度财报显示,运营利润为1.18亿美元,相当于收购之前2004财年全年的利润。联想集团在香港的股价今日收盘价为6.84港币,在宣布退出奥运TOP赞助计划后,结束了自今年十月份以来持续的下跌趋势,上升1.63%。

  猜想 宏基或补联想缺

  据悉,面对联想的离开,有消息称宏基将有可能成为奥运全球顶级TOP合作伙伴,以接替将不再续签的它的竞争对手联想集团。为达成目标,宏基的花费将超过8000万美元,这一数字是联想成为奥运TOP伙伴所付出的代价,但消息人士指出,门槛已经提高。

  不过,宏基人士没有对上述消息做出任何回应,他们依然表示,尚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可以宣布。但业内人士都认为宏基的可能性最大。目前,宏基在体育营销方面动作也不小,包括与F1、

西甲巴塞罗那足球队合作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