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不再续约奥运TOP计划 声称缘于目标已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21  京华时报

  声称缘于目标已实现 与北京奥运合作计划不会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联想集团昨天宣布,借助对两届奥运会的赞助,联想品牌价值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公司第一阶段品牌目标也将实现,因此决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后不再续约奥运TOP赞助计划。

  联想集团发言人表示,作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合作伙伴,通过对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两届奥运会的赞助,有效地帮助联想实现了第一阶段的品牌目标,根据联想品牌战略计划,联想决定退出TOP赞助计划。该发言人强调,为了让lenovo进一步成为全球范围家喻户晓的品牌,尽管联想退出TOP,但体育营销仍将是联想重要的营销手段,但将更侧重对策略性目标市场的赛事赞助。

  联想方面表示,作为

北京奥运TOP赞助商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准备全球火炬接力,筹备围绕北京奥运会的全球品牌推广计划,以及搭建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平台并确保其成功运行。上述计划不会因联想不再续约TOP计划而受任何影响。

  此前,有百年奥运赞助历史的柯达公司宣布,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出TOP赞助计划。此事曾一度引起社会对奥运TOP赞助的关注。国际奥委会第六期(2005-2008)全球合作伙伴共有11家,该期赞助计划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到期。目前已经有三星等多家第六期TOP赞助商续签了第七期(2009-2012)合作协议。

  2004年3月26日,联想作为有史以来第一家创立和成长于中国的公司,加入奥运TOP赞助计划,外界普遍的说法是联想成为TOP的代价为6500万美元。不过,联想得到回报也不低,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报告,截至2006年底,联想品牌价值从2004年的300亿元人民币提高到了607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