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2008年后将不再续约奥运TOP赞助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联想集团奥委会TOP赞助商的权益就将到期。昨天,联想集团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本届权益期满后,联想将退出奥运TOP赞助计划,转而策略性地赞助一些区域性的体育赛事。

  这也是继柯达公司宣布停止续约奥组委TOP计划之后,另外一家奥运TOP赞助商表示不再续约奥运会。

  联想集团新闻发言人向本报记者指出,联想目前的任务是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以及推进全球奥运火炬手接力计划,围绕北京奥运会,全力推进全球品牌推广计划。还要搭建北京奥运会信息平台,并保证其成功运行。

  该人士表示,都灵冬奥会和

北京奥运会的赞助,有效地帮助联想实现了第一阶段的品牌目标,退出TOP计划后联想体育营销的战略不会发生变化,但今后将更加侧重针对策略性目标市场的赛事赞助。

  “联想退出奥运赞助,其实是一种商业的选择,奥运会到其他国家举办对联想来说无法获得很好的投入和产出比。”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认为,目前PC市场竞争激烈,赞助奥运会花费巨大,且周期漫长,对企业来讲推广的灵活性较差,如果联想希望在特定地区和特定时间内集中进行推广,仅有奥运会的赞助并不合适,还需要赞助当地的体育赛事,但却不像竞争对手那样有充足的资金来运作。

  2004年3月,联想耗资6500万美元成为奥运会大家庭中的首家来自中国的TOP合作伙伴,作为奥运会技术赞助商,联想在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期间会提供大量设备和后台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