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在京举行“虚拟科技,绿色中国”主题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44  科学时报

  作者:祝魏玮

  本报讯 日前,IBM在北京举行了以“虚拟科技,绿色中国”为主题的2007 IBM虚拟科技大会。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说:“IBM的数据中心全部加起来有十几个足球场那么大,但通过虚拟化的科技,把分散的服务器进行整理和集中,预计仅用30台的大型主机,就可以做到同样的事情。此外,一年可以节省的用电量相当于一个美国大中型城市全年的用电量。”

  美国环境保护署8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对现有情况不进行任何改变,到2011年,全美的数据中心将会消耗高达1000亿千瓦的电量,需新增10个额外的电厂。

  钱大群说:“中国的GDP占全球的5%,但中国消耗的

能源却是全世界的10%,能源的利用效率是美国的1/4。随着计算能力的飞速提升,IT设备对于能耗的需求也在成倍增加。电力和冷却问题也成为困扰企业数据中心发展的障碍。在中国,一些数据中心已经出现‘买得起设备,供不起用电’的现象。同时,绿色IT同环境保护与能源危机也同时成为全球性议题。”

  为配合绿色计划,IBM在本次会议上还揭示了下一代虚拟化以及以Server Farm 2.0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为代表的新一代企业计算模式。下一代虚拟化将跨越整个系统网络实现虚拟,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企业计算模式的创新。云计算将计算运行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从而根据需求访问使用计算资源,使数据中心的运行与互联网相似。

  钱大群说:“为社会创建一个绿色的IT环境是每个IT厂商都应当履行的责任。IBM在今年5月投资10亿美元启动了‘绿色创新工程’,营建绿色IT环境,,而其中虚拟化就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