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票市场电子化成趋势 纽交所力保传统交易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股票市场电子化成趋势 纽交所力保传统交易模式
纽交所外景

科技时代_股票市场电子化成趋势 纽交所力保传统交易模式
繁忙的交易大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很多股票市场已经不再需要交易员,但纽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却在努力保留其具有历史意义的交易大厅。

  在华尔街11号的大楼里,约有1500名交易人继续在纽交所大厅买卖股票。股票顾问公司The Issuer的主管帕特里克·海利(Patrick Healy)表示:“这样的真人交易很好,它具有象征意义。”尽管纽交所曾经以大声呼叫交易人、以及使用神秘手势进行交易著称,但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些喧闹大部分被冰冷的计算机所代替。

  尽管仍有一些交易人留在大厅,并继续在装饰着公司名称的交易亭中买卖

股票,但他们的作用已经大为削弱。全球很多股票市场已经完全电子化,以巴黎
证券
交易所为例,交易人早在约20年前就将他们的专用夹克束之高阁。尽管纽交所交易员数量近年来大幅减少,但交易大厅仍然被很多电视记者作为报道股票市场的背景。

  自1980年以来,一直在纽交所担任交易员的达林·莫加沃罗(Doreen Mogavero)表示:“显而易见,这里的人比以前少得多。我们越来越多地使用高科技。”由于交易员数量越来越少,纽交所过去7年里也相应地削减了交易大厅的面积。目前,纽交所只有一个主交易厅和另外一个交易厅还在营业,其它交易厅已经相继关闭。

  由于计算机交易的速度更快,交易成本大幅下降,而交易员也无需继续坐在交易厅里。当然,也有一些股票交易专家继续在交易大厅办公,为股票交易双方服务。即便如此,他们的数量也越来越少。例如,股票交易公司Van der Moolen和Susquehana,上月宣布,将退出纽交所。

  在纽交所每天处理的数十亿股股票中,有85%以电子化的方式完成,因为超级计算机的处理能力远强于人类。乔治敦大学金融教授詹姆斯·安琪(James Angel)表示:“我们所知道的交易大厅已经死去,交易员的需求也越来越小。当然,股票交易大厅仍然是电视新闻中一个很好的媒体背景。”莫加沃罗表示,她采用了一种两全其美的方式,即以电子化的方式交易,但如果有需要,也前往交易大厅与其它交易员面谈。

  纽交所新任CEO邓肯·尼德劳尔(Duncan Niederauer)已经承诺,未来将继续保留交易大厅,“交易大厅仍然是我们业务模式的一部分。我们处于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点。”(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