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集团组建六大产业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4: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实习生 徐妍) 昨天,TCL集团公布旗下企业大规模重组后的新阵容,其核心业务被划分为六大产业集团,曾经高调进军的电脑业务被边缘化。

  在TCL公开的最新架构中,除两家上市公司TCL多媒体、TCL通讯外,另成立家电和部品产业集团。TCL家电产业集团由TCL空调、白家电、小家电、照明、南洋电器、瑞智压缩机重组而成,部品产业集团则包括升华、金能、显示科技、数码存储、光盘复制、平板项目。此外,重组后的企业房地产与金融投资业务群以及物流与服务业务群,成为另外两大业务单元。

  TCL集团新闻发言人梁启春表示,虽然TCL集团还会在品牌上支持

TCL电脑,但集团现在并不控股电脑业务,只能将其打包归纳在集团的投资业务中。国信
证券
家电分析师王念春表示,由于决策层失误以至曾濒临退市的TCL目前只能靠收缩战线换取整个企业的调整恢复,而地产、打新股等副业只能在短期内缓解资金压力,重新回归主业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