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硅谷风投基金进入上海 瞄准长三角创新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23: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3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杨浦知识创新区与美国“硅谷”所在的旧金山湾区3日签署合作备忘录。由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硅谷银行与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合作建立的一项2亿美元规模的风险投资基金“落户”上海杨浦区,并把主要投资方向瞄准了中国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创新企业。

  全球著名的硅谷就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是全球风险投资最活跃、最成功的区域之一。此次落户上海杨浦知识创新区的盛维资本中美投资基金由美国硅谷银行金融集团下属基金管理机构、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及长江开发沪港促进会共同合作建立,规模达2亿美元,主要投资于中国长三角地区的创新企业。

  据了解,此项风投基金的投资领域包括环保科技、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及运输物流等方面。基金也将鼓励旧金山湾区的生物技术、环保科技企业进入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参与长江流域的发展。

  在上海杨浦与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合作框架中,还将包括建设知识型社区、发展服务业和加强教育研究等诸多领域。美国旧金山湾区是世界上全球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上海杨浦集聚了

复旦、同济等14所大学,科教资源丰富,正在实施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的“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战略。

  相关人士认为,此次合作不仅带来了风险投资基金,助推更多的自主创新型中小科技企业成长,而且还带来了湾区成熟的风险投资理念和运作模式,有助于上海杨浦借鉴硅谷经验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研发中心落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