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僻字电脑字库不显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6: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云) 无巧不成书,市民马女士昨天来电反映,换领第二代身份证过程中,由于姓名使用的生僻字给她带来不少麻烦,她只能不断申领临时身份证。

  马女士的名字中有一个生僻字,由“目”和“旋”左右组合而成。第一代身份证申领时很顺利,前两年更换第二代身份证时,电脑却无法显示这个字,而只有相近的“暶”。无奈之下,马女士先办理了一张经人工修正处理的临时身份证。今年开始,她不得不每隔3个月去申领一张印刷版的临时身份证,目前为止,已换了三四张。虽然,经过她据理力争,每次申领的工本费被免除,但花费的精力和时间依然不少。

  马女士最近听说,第二代身份证的字库里已经增加了几千个冷僻字,她盼望自己的名字也能被收录进去,免除今后继续奔波之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