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军:互联网火爆将促成超级服务器民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5: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历军:互联网火爆将促成超级服务器民用
曙光总裁历军接受新浪科技访谈

  新浪科技讯 12月1日消息,在今日开幕的2007中国IT两会上,服务器及高性能计算机厂商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在接受新浪科技现场访谈时表示,互联网的火爆也让高性能计算机开始走向民用市场。

  历军说,曙光公司有两块业务,一块为专注高端市场的服务器,这与一般的公司服务器类似,第二块为高性能计算机,也叫超级计算机,现在衍生出了超级服务器,但主要是运用在科研实验室等高性能计算领域,极少涉足民用市场。

  历军认为,互联网的火爆将促使超级服务器应用于该领域,比如用超级服务器承受超大规模的用户同时访问,而这为曙光公司创造了很大的商机。

  历军还透露,曙光出货的服务器与计算机中,英特尔与AMD的芯片大约各占一半;2008年曙光会研制出百万亿次计算机,预计在2010年将达到千万亿次。(熊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