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亚舟新产品检测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27  南方都市报

  诺亚舟新产品检测合格  

  该公司仍为未贴标产品用户提供退换货服务  

  -情报站

  本报讯 (记者 庄杨杰) 日前,诺亚舟一款学习机被北京市工商局检测出零部件中重金属六价铬含量超标,以及未就此超标产品进行“污染控制标识”,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信息产业部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金属超标并不意味着会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诺亚舟方面称,现在出厂的产品均已经严格检测,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选用。

  北京市工商局依据3月施行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对部分电子产品抽检后发现,包括诺亚舟学习机在内的一些产品重金属超标,并未按规定加贴“污染控制标识”。参与制定《管理办法》的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体制改革与市场处处长黄建忠介绍,生产电子信息产品的企业在中国市场投放产品时,要对产品中含有的有毒有害物质或元素的名称、成分,环保使用期限和可否回收利用的情况进行“标识”及“自我声明”。但重金属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主要依据在于产品是否在环保使用期限内正常使用。大部分产品的环保期限趋向于10年,在这个使用期限内,消费者只要正常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可以放心消费。

  北京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表面工程学科部主任王从曾教授解释说,人只有通过饮用被该类工业垃圾污染的水质等途径才会受到六价铬的危害,消费者无需盲目恐慌。消费者在挑选电子信息产品时,应注意橙色标识,在环保期限内正常使用。创新诺亚舟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诺亚舟仍为已购买了未贴标产品的用户提供退换货服务。对于各型号的诺亚舟学习机都已严格检测,保证原材料符合环保要求,现在出厂的产品均已经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做好“自我声明”(污染控制标识),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选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