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LPC买一送一XO低价笔记本电脑都捐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2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30日国际报道 One Laptop Per Child(OLPC)基金会今年圣诞假期推出的买一送一(Give One Get One)慈善捐赠活动,引起很大的回响,北美地区的人们自然关心他们捐赠的电脑究竟流向何方。

  为了让美国人也能拥有造型可爱的OLPC廉价笔记本电脑,OLPC基金会特别推出一项促销活动。只要付出399美元,就能得到一台XO低价笔记本电脑,另外捐赠一台给穷国的儿童。

  这项计划的说明仅表示捐赠的笔记本电脑会送往联合国列出的最落后国家之一,但某些穷国已经是XO笔记本电脑的顾客或潜在顾客,他们是否会被排除在捐赠之列?

  一位OLPC发言人表示,捐赠的电脑将送往阿富汗、卢安达、柬埔寨、海地和蒙古等国,这些政府都负担不起大额购买XO

笔记本电脑。一般来说,捐赠的电脑能帮助这些地方启动这类计划,但她说蒙古和若干受赠名单上的穷国,最后也可能成为基金会的顾客。

  记者顺便请教这位发言人,对于一家奈及利亚公司控告OLPC基金会侵犯其键盘设计专利有何看法。她说:OLPC知道Lagos Analysis Corp.(简称LANCOR)的主张,但并未收到任何相关的法律文件。

  该发言人指出,OLPC已要求LANCOR指认有问题的专利或著作权,但该公司尚未以任何正式文件证明其说法。OLPC对

知识产权所有人的权利有最大的尊重,而XO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所有知识产权若非OLPC拥有,即是取得适当的授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