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点击联手用友致远 创新协同软件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4:46  比特网ChinaByte

  国内两大协同软件供应商再度上演了一场联袂“共赢发展市场”的大戏。继6月用友致远出席点击科技战略暨Lava-Lava平台发布会,两家国内最大的协同软件厂商宣布结盟从而转竞争为合作后,11月27日,在用友致远最新产品A8协同管理软件发布仪式上双方又联合宣布,基于双方协同产品及应用的无缝整合已初步完成。

  深圳恒丰珠宝成为国内第一家应用双方最新协同产品——点击科技新一代企业即时通讯平台GK-Express与用友致远A8整合而成的协同管理系统的企业。点击科技副总裁张利在当日的演讲中,介绍了恒丰珠宝应用该协同管理系统的情况,并针对点击科技和用友致远的产品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

  在恒丰珠宝合作案例中,点击科技新一代企业即时通讯平台GK-Express,在国际化多语言版本支持、复杂组织机构支持、通讯能力支持以及业务系统集成能力上发挥了优势作用,而用友致远系统在集团化跨组织支持、移动协同、分布式布置等多方面为恒丰珠宝协同工作系统提供了坚实的后台保证。

  谈到两家曾在市场上直接竞争的企业最终走向合作,用友致远常务副总裁张屹表示:这一现象直接说明了协同软件市场已步入成熟期,市场出现更专业化分工。经过几年竞争发展,我们双方沿袭各自优势发展,并形成了各自的特色。点击科技一贯注重团队成员的沟通与协作即人与人之间的协同,在企业级即时通讯领域做了大量深入地研究工作,在产品平台化和扩展体系方面特别突出,因此在同类产品中表现出极强的

竞争力。而用友致远则凭借自身在企业市场的服务经验在工作流等方面表现出极强的产品性能。双方合作可谓是优势互补。

  张利补充说:产品方向发展的差异性,促使双方由竞争转化为合作。点击科技进一步强化自身产品重心,瞄准整体协同市场中的企业级即时通讯市场发展,昔日市场众多协同竞争对手都已变为点击科技最好的合作伙伴。

  正是通过这种同行合作,点击科技成为了协同市场的底层服务供应商,成为专业的企业即时通讯平台供应商。同时也通过诸多强手合力,将自己一手开辟的协同软件市场做起并朝向做大的方向发展。

  随着企业用户市场对协同需求成熟度的逐步提升,协同软件行业也出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相互结盟的热闹景象和趋势。同为产业从业者,供应商在分级找寻属于自己的市场的同时,也开始注重与其他协同厂商的产品进行整合,以最大可能的满足企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张利表示:随着协同软件市场步入成熟,企业即时通讯的需求也越发被激活。企业经营和管理者愈来愈意识到个人网络即时通讯产品在安全性与可管理性等方面的不足与漏洞。在一些管理严格的企业,根据塞班斯法案对企业内部电子文档有严格的保护和备份措施,当前大量员工使用普通个人免费即时通讯工具的弊端已经开始凸现。因此,如同在免费个人邮件服务满天飞的市场环境中,企业专业邮件服务亦然崛起一样,企业级即时通讯平台产品也迅速成为各大企业用户谋求应用的方向。

  正是基于对产业方向的超前认识和对市场需求的把握,2006年开始点击科技对旗下原有协同产品线进行了重构,确立了以网络即时通讯为核心的产品发展方向,于2007年6月正式推出了即时通讯平台Lava-Lava。在向个人即时通讯市场提供该平台和大量OEM定制和服务的同时,点击科技又以安全、快捷、方便的综合实时通讯功能为核心,辅以高效的协同工作、关系管理等功能,并专门针对国内企业和政府等组织、机构用户的特点进行设计,在该平台上又推出了面向企业市场和用户的新一代企业即时通讯平台GK-Express。

  GK-Express不仅拥有成熟完善的即时通讯与群组共享功能,在线状态感知、业务消息提醒等联系人及业务实时功能,多人文字、语音、视频等网络会议功能,企业通讯录、常用联系人及名片管理和快速查询功能,而且还具有创新的企业协作区即团队协作虚拟办公室功能,以及远程控制及管理、多语言版本切换等功能。并特别增强了系统的可管理性、安全性、平台化和应用扩展体系。GK-Express提供了丰富的标准化接口,既可与各种第三方业务系统进行对接,以实现业务消息提醒及组织机构信息的同步更新;又可作为即时通讯平台来整合其他业务系统插件,第三方

开发商也可基于其上方便地开发各种增值功能插件来满足企业各种个性化需求。这也使GK-Express在兼容自身应用系统的基础上, 成为了可以兼容各家协同应用系统的中立型平台。

  点击科技已经从直接为最终用户服务,转向与众多协同供应商合作市场,为各类协同厂商提供底层服务。张利直言:协同领域各厂商之间的产品整合与结盟是产业的发展趋势。如果所有协同软件厂商都在自己的产品中开发一套自己的企业即时通讯系统,不但投入高,浪费社会财力,而且使得自己不能真正将精力用到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上,长远发展不适用产业需求。

  点击科技与用友致远及时走到一起,合作发展,也响应了整个行业节约资源、快速发展的需求。在国外,大多数软件商采取合作发展的,而过去中国软件领域观念相比落后,大量社会资源被浪费到相类似的产品竞争性开发上。点击科技和用友致远合作,希望能拉动协同软件整个行业的发展效率。(作者:龙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