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营销语义模糊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0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9日国际报道 因Vista营销而起诉微软的一起官司的原告律师声称,即使微软营销主管对Vista在美国的营销活动也不是十分清楚。

  这一官司与微软在1月份发布消费者版Vista前将一些PC营销为“Windows Vista capable”有关。原告凯莱和肯尼思称,在将“Vista capable”标签贴到PC上时,微软没有披露相关的真相:即它只能运行Vista Home Basic。他们认为,“Vista capable”标签意味着这台PC能够运行所有版本的Vista,而不仅仅是Vista Home Basic。

  在本月早些时候向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递交的一份文件中,原告的代理律师声称,在作证时,即使是微软的营销主管克罗夫特也被“Vista capable”的含义搞糊涂了。

  克罗夫特的解释是,“capable”有许多种解释,在这一计划中,PC应当能够运行任何一个版本的Windows Vista。

  但是,在与微软的律师进行10分钟的交谈后,克罗夫特收回了刚才的解释,改称微软在这一营销活动中使用的“capable”的意思是能够运行一种版本的Vista。

  在向法院递交的文件中,原告律师表示,克罗夫特犯这样的错误是具有讽刺意味的。克罗夫特理解,微软的标签等于向客户表明,这台PC不仅仅能够运行Vista Home Basic,还能够运行更高级的版本。

  原告代理律师表示,微软进行“Windows Vista capable”营销的目的是为了在推出Vista前保持Windows XP的销售。

  微软正在驳斥这种说法。微软称自己、OEM、零售商、媒体已经向消费者清楚地解释了“Vista capable”的含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