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缺乏基本面利好股票降级 AMD股价创52周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4: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1月28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国外媒体处获悉:在美国分析师调低股票评级之后,美国电脑芯片制造商AMD公司的股价周二又创下了52周新低。

  当天,AMD股价下跌了12美分,跌幅为1.2%,收盘于10.15美元。周一已经创下了10.21美元的五十二周新低。周二盘中又创下了9.8美元的新低。

  周一,美国技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道·弗里德曼在发送给客户的一个投资报告中,将AMD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入”降低到了“中性”。这一调级促使股价连续两天下跌。

  弗里德曼表示,在明年中期使用45纳米工艺制造芯片之前,AMD公司缺乏促使股价上涨的基本面利好因素。他说,AMD公司的管理层不愿意采取他认为可以增加股东近期价值的措施,另外也没有公司战略发生变化的迹象。

  弗里德曼表示,AMD公司最近表示,未来将逐渐把更多的芯片制造业务外包给代工厂商。不过,投资者不一定认为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这位分析师表示,目前英特尔公司的芯片基本上都是自行设计制造的,投资者比较认可英特尔的优势,因此不一定会对AMD公司的策略表示欢迎。

  日前,美国雷曼兄弟公司人士和其他分析师表示,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台湾台积电公司将会为AMD公司制造芯片。美国《巴伦周刊》也报道说,台积电正在和AMD公司进行接触,以收购他们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一个芯片制造厂。

  目前,AMD公司的芯片大部分自行制造,少部分交给新加坡特许

半导体代工。(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