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IBM争夺服务器市场 支持者展开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2:13  太平洋电脑网

  2007年第三季度对惠普和Sun Microsystems的服务器业务部门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季度,而IBM的美国市场服务器销售却遇到了挫折。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本周一公布的报告,戴尔在单位出货量上仍然占据美国服务器市场首位,第三季共卖出了242650台服务器,比去年同期上升1%。

  虽然如此,惠普已经在后努力追赶,其出货量比去年上升了13.3%,达到183000台。另一方面,IBM的出货量下降了将近11%,只有92582台。Sun Microsystems的总体出货量也下滑了9.1%,而Rackable Systems的出货量上升了23.3%,成功杀入前五名。

  2007年第三季中美国市场服务器出货量达到了904145台,比去年同期的861290台上升了5%。

  Gartner表示,美国市场服务器收入接近51亿美元,增幅约1.6%。IBM仍然在收入上保持龙头位置,虽然其收入也下降了6.5%,跌到15亿美元。与此同时,惠普的销售上升了4.3%,而戴尔的收入也上升了10%。紧随其后的是Sun公司,收入也有10.7%的增长,而Rackable Systems的收入大幅上升21.8%。

  戴尔仍然是美国市场最大的x86服务器厂商,在总数857623台服务器中占据了245100台的销量,市场占有率是28.6%。不过,它的销量比去年只有微不足道的1%的升幅,而排在第二位的惠普公司大幅增长13.1%。

  IBM的x86服务器出货量比2006年也下跌了14.4%,而Rackable Systems和Sun Microsystems分别有23.3%和18.3%的增幅。

  总体上看,美国的x86服务器销售收入在第三季度上升了6.2%,大约是33亿美元。从服务器收入来算,惠普排在第一,增长5.5%,戴尔也有10%的增幅并保住了第二的位置。前五位中IBM的收入只有1.1%的增幅,Rackable Systems则上升了21.8%。

  Gartner表示,x86刀锋服务器今年的出货量实际上下降了14.2%,只有84872台。不过,惠普的刀锋服务器出货量上升了76.4%,而IBM和戴尔则分别下降了34.3%和27.2%,分别占据美国市场的第二、三位。至于Sun公司,虽然年度同比增长高达2000,不过这是因为他们去年的刀锋服务器销量几乎为零。排名第五的是刀锋服务器销量上升近三成的Verari Systems。

  Ryjac公司的Kleinman表示,对于刀锋服务器的出货数字不可全信,因为IBM的BladeCenter架构的向后兼容性能让新旧机架、刀锋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并存。“在惠普来说,按我的理解,是不能向后兼容的,”他说。“所以,如果你要新服务器的话,惠普会要求你再买个新机架。但在IBM的话,你不需要这样。”

  Kleinman还表示,服务器虚拟软件的销售,尤其是VMware的产品,都被包含进服务器的销售中了,这可能影响到IBM的服务器销售数字,尤其是在刀锋服务器方面。“IBM的VMware服务器销量可能更大些,”他说。

  对惠普解决方案供应商Lilien Systems的执行副总裁Dhruv Gulati来说,Gartner报告传达的信息很清晰。“惠普非常重视刀锋服务器的销售,惠普的C级刀锋产品比旧款的P级无论从

能源效率,还是散热等方面来看,都更优秀,也比戴尔和IBM的同类产品要好。”

  另外,Gulati还称惠普的服务器产品线定价也比两三年前更具

竞争力。“惠普似乎已经将成本压下来,”他说。“因此我们能比过去争取到更多的客户。”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