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减少NAND闪存供货量 拟甩掉台湾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2:02  太平洋电脑网

  近期,三星和海力士(Hynix)面向台湾的NAND闪存芯片供货量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英特尔和Micron的合资公司IM则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并逐步抢占市场,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闪存市场或许将会出现另一番局面。

  三星和海力士减少向台湾内存厂商的供货量,是为了满足苹果这类国际大客户的供货需求。东芝也限制了供应量,唯独没有对群联电子(Phison Electronics)采取限制措施,这使得不少台湾企业开始考虑降低对大厂商产品的依赖。

  一些台湾内存厂商指出,它们都不愿意继续向三星和海力士采购,一方面是因为在存货损失赔偿方面双方还存在分歧,另一方面是闪存价格仍在走低,而且目前并不急于采购更多的芯片。

  英特尔和Micron过去在台湾只占很小的市场份额,但是最近它们提出了比三星便宜15%-20%的价格来争取台湾客户。低价不等于低质,美国芯片制造商这么做是基于自身的战略计划。

  上周,Micron的8G MLC NAND闪存颗粒单价为4.2美元,相比之下,同规格的三星芯片为5.2美元。价格的下降要归因于Micron增加了NAND闪存芯片的供货量,于是不少中国厂商转而开始采用Micron的芯片方案。

  虽然台湾厂商对采购环节普遍持谨慎态度,而且美国芯片制造商在

供应链和市场运营方面不如韩国企业,但是基于不把鸡蛋放在同一篮子的原则,许多台湾厂商还是会减轻对韩国芯片的依赖来降低长期运营风险。

  作者: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