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季度全球服务器销售220万部 惠普保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1月28日,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受到扩展容量的需求和新兴市场需求增长的推动,与去年同期相比,服务器的销售量增长了8.7%达到220万部。

  三季度惠普销售的服务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2%,它的市场份额占29.3%在全球保持第一;随后是戴尔公司,它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4%;IBM排名第三,但它的销售量下降了3.9%。Sun微系统公司和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分别排第四和第五名。

  三季度全球服务器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达到134亿美元。IBM的销售收入为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1%,市场份额占30.1%排名第一;惠普排第二名,销售收入为3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3.9%,市场份额为28.1%。戴尔排名第三,销售收入为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6%; Sun排名第四,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排第五名。

  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服务器的销售中,x86服务器比去年同期继续增长,基于Unix服务器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开始下降。

  调查报告称,三季度全球Unix服务器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为103267部,Sun微系统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为52038部排名第一,IBM的Unix服务器的销售量比去年下降了2.9%为27904部排第二位,惠普服务器的销售量增长了29.4%排名第三,

苹果销售量为4098部排名第四,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排第五。

  三季度全球x86服务器销售量达到210万名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5%。惠普销售量比去年增长了20%为631399部,市场份额占30%排名第一;戴尔销售量增长了5.4%达到484650部排名第二;IBM服务器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排名第三;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排第四名;NEC排名第五。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