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首次在欧洲设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0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联想集团公司宣布,将在波兰莱格尼察经济特区建立一个新制造厂及配送中心。这是联想首次在欧洲设立工厂。

  据悉,新工厂位于波兰下西里西亚地区莱格尼察经济特区,占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预期在2008年第三季度投产。初期阶段设计年产能为200万台台式电脑。新工厂投资总值预计将超过2000万美元,其中包括建设成本、设备、薪酬、税项等。据联想内部人士透露在新厂全面投产后,联想在波兰雇用的员工将达约1000人。

  波兰新厂是联想本年内宣布开设的第五个新工厂及配运中心。联想在全球拓展制造能力的足迹目前已经遍及四大洲的五个国家,其他四个分别设在中国上海、印度Baddi、墨西哥蒙特雷以及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配运中心。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Gerry Smith表示:“在欧洲设厂联想将可进一步优化成本,缩短交付时间,实现全球资源配置战略。”

  分析认为,这是联想在今年争购欧洲第三大电脑厂商PB,受挫于竞争对手宏基之后“另起炉灶”的行为。“与其等待希望渺茫的收购,不如自己动手建厂。这是联想电脑进入欧洲市场的强硬姿态。”IT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