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服务器份额增长 Unix服务器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5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KING 编译) 据市场研究组织Gartner称,随着全球对X86服务器的应用,基于Unix系统的服务器出货量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下降。

  调查称,诸如Sun微太阳和IBM等厂商的Unix服务器的应用会下降,而收入会上升。而惠普的出货量和收入都会出现增长。

  整体上讲,在今年第三季度,Unix服务器的出货量会下降6.4%,达到10.32万部。Sun服务器的出货量达到5.2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2%,仍是第一。IBM的出货量为2.7万部,居第二。惠普的出货量增长了29.4%,居第三。苹果,出货量为4098部,增长了33.4%,居第四。富士通西门子居市场第五位。

  同时,全球X86服务器的份额达到了9.5%,出货量为210万部。在这个市场,惠普居第一,市场份额为30%,出货量为63万多部。戴尔市场份额为5.4%,出货量为48万多部。IBM,第三位,出现量下降了3.5%。富士通西门子和NEC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总量为220万部,增长了8.7%。该组织的分析师Errol Rasit称,全球服务器增长得益于容量需求的增长和新兴市场机会的增多。

  惠普,是服务器市场第一厂商,份额为29.3%,出货量增长了20.2%。戴尔,居第二位,份额增长5.4%。IBM,居第三位,出货量下降了3.9%。第四、第五分别是富士通和西门子。

  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达到了13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6%。IBM的服务器收入达到了40亿美元,下降了8.1%,收入份额为30.1%。惠普第二位,收入达到了38亿美元,份额为28.1%。戴尔,居第三位,服务器收入为16亿美元,份额为12.6%。Sun居第四位,富士通西门子居第五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