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相框走红 鸿海主动切入可能引发产业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4:26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26日太平洋电脑网讯】随着数字相框在欧美市场掀起风潮,预估今年此市场较去年将有三倍增长,达到1000万台规模,庞大商机也吸引了代工巨头鸿海集团的注意。有消息称,鸿海集团内部负责数字相框的团队今年下半年独立出来,另外成立一家公司ENSKY专责数字相框业务。

  引爆今年数字相框销售放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零售价到达了100美元这个消费者可接受价格点,根据市调机构估计,去年出货量只有600万台的数字相框,今年出货量讲暴增至近1000万台,明年还有机会再翻一番,达到2000万台。

  自去年起,鸿海内部就有一个团队专替柯达等品牌做代工。随着市场的爆炸性成长,为了专注经营,鸿海在今年下半年把此数字相框团队独立出来,另外成立了一家公司ENSKY,目前已经开始积极与沃尔玛等北美通路商接触,欲凭集团内群创中尺寸面板供应的雄厚实力,以低于市场20%-30%的价格抢单。

  对于鸿海集团切入数字相框,有业内人士指出,数字相框代工关键还是在于面板掌握度,鸿海拥有最大中尺寸面板供货商群创,面板货源无忧,再加上一向的低成本组装优势,明年的数字相框代工产业可能将面临一波大洗牌。(菲尼克斯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