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Vista普及黑客关注 明年将曝40多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3:5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7日国际报道 McAfee分析师本周一表示,随着Windows Vista的市场份额突破10%的大关,恶意软件作者真正开始寻找其中的安全漏洞,Windows Vista会在明年被发现存在40多个安全漏洞。

  McAfee旗下Avert实验室威胁研究人员克莱格说,大多数目前的恶意软件都忽视了Vista,但这并不是因为Vista异常地安全。

  克莱格表示,事实上,在发布的头一年内,Vista已经成为一个值得黑客出手的目标。他说,这些黑客靠编写恶意件或攻击用户谋生,他们是受经济利益驱动的,只有在市场份额会产生产大的影响时,他们才会对Vista出手。

  克莱格预测,到2008年,Vista将占领一成的桌面

操作系统市场。这一数字也将标志着黑客查找Vista中安全缺陷的开始。他说,尽管XP很高的市场份额意味着攻击它的黑客在未来数年仍然能够获得经济利益,但市场份额达到10%会使Vista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

  Net Applications资料显示,10月底时Vista市场份额由9月底时的7.4%提高到了约7.9%。克莱格表示,在近期内,微软的Vista更安全的论点得到了数据支持。

  在有关Windows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最新报告中,微软表示,与运行Windows XP SP2的计算机相比,Windows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从运行Windows Vista的计算机上清除的恶意件要少60%。

  克莱格的观点是,尽管这些数据可能是精确的,Vista在安全方面更好的表现并非仅仅出于其安全技术,还与黑客没有更多地关注Vista有关。

  克莱格说,如果关注一下重要的恶意件、威胁,就会发现没有一个是针对Vista的。随着Vista的日益普及,它就会影响到恶意件作者,他们会寻找Vista中的缺陷,并利用它们兴风作浪。

  这一观点听起来有些耳熟━━市场份额是决定操作系统漏洞数量的一个因素。克莱格说,操作系统并非不会存在安全风险,一种操作系统受到攻击较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其市场份额较低。

  Avert实验室预测,由于Vista会受到更多的关注,明年将曝出40-45个安全漏洞,比在前9个月被发现的安全缺陷多出一倍。在发布的头9个月,Windows XP曝出了16个安全缺陷,但在此后的12个月中其安全缺陷数量翻了一番还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