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跻身科技强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2:27  华龙网-重庆晨报

  -路透社26日报道:中国国家领导人周一庆贺“嫦娥一号”发回首批月表图像,这显示中国已跻身世界科技强国的前列。

  -日本航天工程学分析家中富信夫:“嫦娥一号”所取得的成功使中国的航天实力大幅提升,包括探月工程在内的航天开发会促进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也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国的“嫦娥一号”搭载有微波探测仪等设备,它发出的微波可深入月球内部,探测月壤信息,所以在探测地质构造等方面可能更为先进,而“月亮女神”在探测月球表面重力场分布等方面性能卓越。“嫦娥一号”还肩负着“月亮女神”所没有的为未来着陆器“探路”的任务。

  -美国宇航局负责公共事务的官员迈克尔·布鲁克斯:中国探月工程所取得的成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成就,全世界的科学家都会对“嫦娥一号”从月球获取的新数据非常感兴趣。

  -俄罗斯探月工程总设计师格奥尔吉·波利修克:中国已将航天员送入太空,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一个航天大国,而嫦娥一号项目的成功,则开辟了中国宇航事业的新纪元。中国的许多研究方向是之前其他国家的探月计划所没有涉及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