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拟建数据中心 选定零下50度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5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1月27日,来自俄罗斯新闻媒体的报道称,微软公司计划在西伯利亚中部地区建立一个拥有一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

  微软(俄罗斯)公司首席执行官Birger Steen以及伊尔库次克市代表Andrei Gubov在一份联合声明称,微软已与俄罗斯的伊尔库次克市(Irkutsk)达成了建设占地的相关协议。

  微软之所以看中俄罗斯的伊尔库次克市,是因为这里有稳定且廉价的电能供应。俄罗斯商业日报(Kommersant)称“微软该数据中心每年的电能消耗为50MW”。

  微软公司没有透露建设该数据中心需要的投资数额,但Steen表示,在爱尔兰兴建的微软数据中心拥有十万台服务器,花费大约为5亿美元。

  微软在该处选择建立的数据中心,每年冬天的气温通常会将到零下50摄氏度,微软公司尚未透露该基地招聘员工的细节。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