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斥资27亿美元 拟并购照明厂商Genlyt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5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1月27日,飞利浦电子公司拟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照明设备生产商Genlyte,从而一跃成为北美地区领先的照明设备制造商。

  作为全球第一大照明设备制造商、第三大医疗设备制造商和欧洲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品生产商,飞利浦声称在周一已与Genlyte达成了现金收购协议。飞利浦将在五个营业日、以每股95.50美元的价格收购Genlyte公司的股权,Genlyte董事会已通过了该收购价格。

  飞利浦公司照明分部首席执行官Theo Van Deur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交易加深了我们与终端客户的联系,帮助我们在市场加快推出更节能、最新技术的产品步伐,比如可以加快固态照明技术的采用。”

  位于肯塔基的Genlyte公司主要生产照明和照明配套产品,在截至2007年9月份的财政年度,Genlyte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6亿美元,其中90%的销售来商业和工业应用领域。

  飞利浦公司称预计这一交易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