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市信息办主任:力争人人都用网络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9: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实习生 熊栩帆 通讯员 韦少杰) “2007广州国际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暨展览会”昨日开幕,时报记者约访了广州市信息办主任谢学宁先生。谢学宁透露,为实现广州市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广州市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行“信息安全基础防御体系”,大力推广“网络身份证”使用。

  谢学宁介绍,信息安全基础设施投资规模大,技术要求高,为达到资源共享、有效投资、服务社会的目的,广州市规划建立和完善包括“网络信任体系”、“网络监控和应急响应体系”、“信息安全测评体系”、“信息安全灾难恢复体系”在内的“广州市信息安全基础防御体系”,并通过建设一批信息安全基础设施,为广州市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提供各类信息安全基础服务。

  此外,对包括2010年亚运会信息系统在内的各种

信息化应用项目,广州市也将积极推广电子认证技术,力争广州人人都用“网络身份证”(数字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