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笔记本电脑冬季大战:东芝打响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8:44  每日经济新闻

  凌建平 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圣诞、元旦以及中国新年等消费旺季尚未到来,笔记本电脑的冬季战役已经打响。1985年就推出世界上首台笔记本电脑的日本东芝日前在上海打响了第一枪,针对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一口气推出了4款产品。

  东芝电脑网络(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渡敏郎告诉记者,根据东芝的预测,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总体销量明年就会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笔记本电脑市场。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东芝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石渡敏郎表示,有关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东芝

笔记本电脑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为6.4%,东芝希望能尽快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0%,中期目标则是恢复到2003年的水平,再度进入第一阵营。当时,东芝笔记本电脑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为15%。来自IDC的预测显示,今后四年,笔记本出货量将保持接近16%的年增长率,而台式机不过3.8%。2010年中国大陆地区笔记本将占到整体PC市场的46%,成为超过商用、家用的第一大PC产品,这也是包括东芝在内的全球笔记本企业纷纷加强中国市场力量的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