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格出售股份进行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5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昨晚,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股份”)宣布,该公司已与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投资”)签署协议,赛格股份将其所持有的赛格中电73.24%的股份以约3.8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后者。赛格中电是赛格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彩色显像管(CRT)及彩色显像管相关配套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

  赛格股份表示,此次出售的目的是为了调整公司产业结构,退出衰败不可逆转的CRT行业,为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此次出售如能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审批及相关手续,将带来资产出售收益约5600万元。

  赛格中电的主要经营性资产及利润来源主要是依靠其下属子公司赛格日立,赛格中电持有赛格日立75%的股权,另外一方股东为日本日立显示器,持有25%股份。日立之前已把25%的股份出售给了远致投资,退出CRT产业,这直接导致赛格日立缺乏持续的技术来源和支持,产品成本高,在国内8大CRT商竞争中处于弱势。

  赛格股份在解释此次股份出售时表示,CRT自上世纪60年代末面世以来一直是主流显示器件,但近年来随着平板彩色显示产品技术的进步,国际CRT进入衰退期。

  在此背景下,国外CRT企业纷纷停产,国内CRT经营艰难,行业整体处于亏损状况。今年上半年国内共生产和销售CRT 2500万只,比去年同期下降约28%。据行业权威咨询机构预测,CRT电视市场销售量份额将由2006年的71%下降到2010年的36%。

  根据赛格股份给出的数据,赛格日立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出现大幅亏损,2005年亏损近2.6亿元,2006年亏损近2亿元,2007年上半年亏损约3.6亿元。银行业已认识到CRT行业进入衰退期这一事实,内部已严格控制对该行业的融资,赛格日立扭亏无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