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京东方韩国子公司遭遇“买壳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4: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原京东方韩国子公司BOE Hydis巨亏被韩国法院接管后,终于有买家欲收购这个“烂摊子”了。香港上市公司精电国际发布公告称,将与香港上市公司爱高控股及台湾地区的元太科技共同出资收购BOE Hydis的95%权益,涉及金额21.94亿港币。

  精电国际发布公告称,11月21日三家公司签订协议,共同认购一家成立于英属处女群岛的公司———SCI的股份,其中元太科技出资17.11亿港币占78%的股份,而精电国际和爱高控股则各出资2.4亿港币获得分别11%的股份。然后以SCI公司的名义,以21.94亿港币的价格竞投韩国BOE Hydis公司95%的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BOE Hydis的精电国际董事会主席高振顺在香港

资本市场被人称为“买壳高手”。据了解,此前高振顺曾参与和杨澜、吴征夫妇收购良记建筑。

  京东方科技集团公关部部长张宇表示,BOE Hydis与京东方已经没有任何关系。该公司在去年9月向韩国法院提出破产,目前正在韩国法院监管下进行企业再生程序,因此是否出售、出售给谁跟京东方没有利害关系。2003年2月,京东方以4亿美元的价格从现代集团手中买下BOE Hydis,但到2006年9月,由于受到财务危机困扰,BOE Hydis宣布破产,并由韩国法院接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