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关村研讨国产软件应用及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22: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7年11月22日,每年一次的“办公自动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简称OA大会)圆满结束。在OA大会组委会的支持下,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业联合会于23日特举办“办公自动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关村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业联合会国产软件应用推广专题会”,专题研讨国产软件的应用及国产软件的产业化。此次大会推动了联合会整体的发展,大力宣传了国产软件,对国产软件生产企业产生了深远影响。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业联合会,是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中海纪元数字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东方通科技有限公司、红旗中文2000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工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公司联合发起,于2004年12月正式成立,迄今为止已经成功运作了近三年的时间,拥有会员企业近30家。成功地开发实施了基于全国产软件的OA办公平台等项目。

  此次专题会向中央、地方政府等有关部门宣传和推荐了联合会成员企业开发的一些国产软件,使得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许多优秀的国产软件并予以重视,为推动国产软件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进而推动了自主

知识产权软件产业联合会的发展,推动了联合会企业的强强联合。

  国产软件的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政府扶持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关键在于政府部门带头应用国产软件并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据统计,在省级政府软件采购中,国产

操作系统占有25%以上的份额,国产办公软件(套件)已占据60%的市场份额,国产安全软件占97%的份额,这大大增强了国产软件的发展信心和用户的信任度。中科红旗等企业的Linux操作系统成功应用于电子政务、行业信息化等领域;人大金仓等企业的国产数据库系统在部分领域广泛使用;金山WPS系统等中文字处理软件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东方通等企业的中间件在各自重点应用领域里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

  尽管如此,我国的软件业发展还存在着很多不足:技术创新能力、产业竞争能力难以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的总体需要,产品、服务等发展不均衡,缺乏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现实市场相对狭小,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等,这些问题也必须通过应用才能得到解决。

信息产业部等政府主管部门只有采取一些措施推动国产软件应用,国产软件市场的前景才能好,才会有更多的企业快速崛起,实现国产软件的产业化。

  国家国产软件管理部门、北京市信息办、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众多国产软件厂商出席了本次专题会并对此次大会予以大力支持,在推动国产软件的应用发展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此次专题会予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